2007年10月15日星期一

釣魚」網站盜MSN帳號播毒

「釣魚」網站盜MSN帳號播毒
(星島) 10月 15日 星期一 05:30AM
(綜合報道)


(星島日報 報道)國家計算機病毒應急中心昨日透露,近日有「網絡釣魚」網站以取得網友的MSN帳號、密碼為目的,然後向MSN列表上的好友發送大量的欺騙信息,最終導致受騙的用戶經濟利益蒙受損失。國家計算機病毒應急處理中心建議,電腦用戶升級電腦系統中的防毒軟件,並開啟病毒「實時監控」功能。

  訛稱刪除帳號騙密碼

  國家計算機病毒應急中心發現,一種透過網上聊天室MSN傳播的新電腦病毒。新病毒會向聊天室內好友列表內用戶,發送欺詐信息,告知用戶自己的帳號已經被刪除,從而引導用戶登錄一個虛假的網站(釣魚網站),竊取用戶的帳號和密碼。這些虛假網站以中文或英文為主,大多數以hk、cn及tk等結尾。

  有關病毒會向MSN用戶好友列表內的聯絡人發送一些信息,主要內容是告訴用戶其MSN帳號已經被刪除,但可以在不被發現的情況下,從網站中查找出是誰刪除了自己的帳號,讓用戶立即登錄該網站進行帳戶和密碼填寫。用戶登錄到該網站進行帳戶和密碼的輸入後,會發現頁面沒有任何反應。此時用戶的MSN帳號、密碼已經被盜,當「網絡釣魚」網站取得網友的帳號和密碼後,會利用該密碼登錄,再向該用戶MSN列表上的好友發送同類欺騙信息。

  「網絡釣魚」網站多以中文和英文為主,也有個別其他語言版本,其目的是為了竊取計算機用戶的MSN帳號和密碼。該網站擁有很多個類似的網絡域名,大部分是以tk、hk和cn等為結尾。國家計算機病毒應急處理中心建議,已經感染該病毒的用戶要升級電腦系統中的防毒軟件,進行全面殺毒。而未感染該病毒的用戶則不要輕信MSN上傳來的誘惑信息同時務必打開系統中防毒軟件的「實時監控」功能。
http://hk.news.yahoo.com/071014/60/2hit1.html

没有评论: